Monday, May 15, 2006

啟蒙老師 「小芯小友小小感」之零

MR CHIN是我的啟蒙老師,我中二的英文老師。喜愛他, 不因他博士學位的思維和博學,更因為他教學時的誠懇。在他以後,我再沒有遇到這樣值得敬愛老師了。

在中學以前,媽在就讀的小學任教。老師校長都只像是叔叔姨姨,我是個擁著萬千寵愛的小公主。到了中一,只忙著適應。到了中二,才是我羽翼初長,開始學習張開翅膀,睜開眼睛的一年。

MR CHIN 生動的課堂,單獨和我排練朗誦的時間,課外的傾談,在不同的方面和層面引導那初探世界的我。每星期給他的 Newspaper cutting, 幾乎是我唯一有印象的初中功課,也是我最用心做的功課。還記淂等待 MR CHIN 的評語那忐忑,而 MR CHIN 從來都認真地回應每一篇好的壞的剪報。很多時候,他的回應比我寫的還要長,有時更像是我們的書信吧。上星期四他也不諱言說他以前覺得我「好叻」。我想他也不會否認我是他比較喜愛的學生,尤其他只教了兩年中學。

上星期四約了他在中環喝咖啡,感覺卻有點不同了。當然他還是一樣的有智慧,還是有那種學者獨有的味道,我對他只有更加的敬愛。但他不再是高高在上,教師桌前講學的老師,而是和我對坐在咖啡桌分享生活,我一個人的師父了。這經驗對我來說是獨特的‧‧‧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