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0, 2006

小世界 大世界

有朋友說看了xxs後發現我的世界原來那樣大,而他的世界小,我注定是他生命中的過客。不大明白為什麼xxs這小小的blog會令他覺得我的世界大。不過,也許他是對的。不是說大小決定好壞,但我們的世界不能互相配合,我們作了正確的決定。且容讓我引林夕的詞簡單說說當年的故事:
也許相戀這條路 擠迫的懷抱
不夠讓我高攀進內才摔倒
踏上分手這條路 才令我突然看到
你的天空宇宙只夠我流淚 不可跳舞

xxs招聚了很多舊朋友。因為要記下自己的歷史,我回想起很多往事。我是改變了。這幾年,我的世界和眼界無疑更大了。是好事也是壞事。

開始工作後,生活自主了,更多事情可以掌握。然而,踏進大人的世界,面對著成人責任和承擔,適應著社會的節奏和規則,我覺得自我正在委縮。。。說是被社會同化和模造是太消極了罷。但若說是進入瞭解社會,以至知己知彼,這不是太樂觀的自欺嗎?

我的世界不大,相反是我的世界還小,容不下這麼多衝擊,所以有壓力,所以覺得徬徨。如果我的世界可以高速成長,我大概會過得更有智慧,更快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