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04, 2006

五年前的詩 五年前的我




在密室裡~
 夾著攢地的震蕩
  是你溫和的冷笑聲
   並我柔弱的哭號聲

酒精~
 從我靈魂的深處
  由窗子湧瀉出來
   再回溜進我的胃
是苦?甜?酸?澀?
 都不再重要……
我……醉了……
 還在喊叫﹕
  「給回我……我的鞋子!」

搖動~
我是布朗運動中游走的粒子
 被衝撞、被吞噬
  身體在不由自主地移動
驚慄、悲情、戰爭片的場景
 在我面前交替地掠過

錯亂中~
 發現了傳說中的夕陽
你卻用暗色的紗
 將他裹住、裹住
  一層又一層又一層
紗與背景在融化、結合
後來夕陽變成了紗
 紗變成了背景
背景也在演化
   成了猙獰的幽靈

最後~
 還是你……
  把我從深得不能再深的灰色裡
   猛扯出來
   猛扯出來、猛扯出來
你拖拉著我
 那拒絕掙扎的靈魂
 那接近攝氏負二百七十三度的身軀
  無止盡的丟入無限度的黑裡……



二○○一年十月十一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